当前位置:

西洋江镇积极宣传冬季安全取暖消防知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卢春玲 2021-01-13 15:48: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3152328.jpg

西洋江镇“冬季安全取暖消防车”正在各村(居)巡回宣传冬季安全取暖知识。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刚听到镇政府的消防车在宣传冬季安全取暖知识,我就想起家里老人在用木炭熏制腊肉,还出门接孩子放学去了,我赶紧回家把火灭了,幸好什么事都没发生,我得跟家里老人讲一下安全取暖知识,以防万一。”1月13日下午,正在地里劳作的隆回县西洋江镇长塘村村民宁怀民说。

冬季是农村用火、用电高峰期,近期隆回县连续发生冬季取暖一氧化碳中毒、火灾事故,为吸取事故教训,有效控制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火灾等因取暖诱发的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隆回县西洋江镇为提高群众用暖、取暖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开展了“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源头管控,做好摸排。组织各村(居)通过排查入户,对辖区居民煤炭、木炭、柴火等使用情况开展详细排查,并登记造册,形成台账,确保“不漏一户,重点监测,全面管控”。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注重安全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入户走访、“村村响”、村级微信监督服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向群众普及安全取暖知识、自救急救方法、冬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冬季取暖科学知识,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增强自觉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三是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镇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餐馆、酒店等重点人口密集场所的冬季安全取暖设备检查,以及对各村(居)重点对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老人等重点群体的用电、用火、取暖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13/8832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