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调度冬季取暖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1-13 15:16:1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月11日,隆回县召开冬季取暖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就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贺永亮就全县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大家要精准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摸索安全工作规律,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实处。要进一步真正压实责任,始终明确“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分解到岗到人。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突出重点地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摸排,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督导问责,县安委办牵好头,督导既要明察,更要暗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经常性、常态化督导,督导出的问题要及时通报,视情况依纪依规启动问责。

刘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清形势抓安全。当前全县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学习了解海因里希法则规律,严格按照规律抓细抓实抓好安全工作;要根据安全生产季节性特点,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转变观念抓安全。非生产安全事故与生产安全事故大都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家要转变以前认为只有生产安全事故才追责,而非生产安全事故不追责的观念,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着力抓好安全事故防范。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安全。要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把安全工作安排好,责任要落实到人;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对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严格执法,要将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和责任追究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四是要举一反三抓安全。目前,要重点抓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统筹抓好火灾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三轮车和黑车非法载客。各乡镇(街道)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敲门行动”,逐户上门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12/8829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