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石桥镇黄金井中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李晓霞 编辑:杨汝舒 2021-01-07 14:01:12
 
—分享—

1bf3ec9914091d3b199665686063ec6.jpg

DSC_041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甫春 李晓霞)1月7日上午,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中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9时30分,警报铃声响起,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组织指引下,同学们立即安静、有序、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集中;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学生们在撤离时弯腰捂口鼻,呈下蹲姿势正确地保护自己,整个现场紧张但不慌乱,近千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仅用时2分15秒。

疏散集合完毕后,学校相关负责人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疏散演练相关知识及撤离动作要领,现场示范逃生系绳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孩子们进行了实践操作。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工作始终是黄金井中学常抓、强抓、实抓的一项常规工作。”该校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再次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突发事件下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自护、自救能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李晓霞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07/8815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