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耐心细致为投诉群众答疑解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2020-12-31 15:38:1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坤鹏)12月31日上午,30多名在县城某超市的务工人员到隆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和投诉,称近2个月的工资被拖欠,向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求助维权。

县人社局对群众的咨询和诉求高度重视,安排分管领导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的烦“薪”事答疑解惑。一是耐心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维权信心、提升理性维权意识;二是明确告知尽可能提供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工资单、工号牌、工作服等依法维权的相关证据;三是面对当前不容乐观的疫情,提示群众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并建议推举维权代表办理投诉维权事宜。投诉群众表示,相信劳动法律法规、相信政府,县人社部门一定会按照程序为他们维权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写投诉信息后,都满意而归。

据悉,2020年12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地要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落实属地责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欠薪纠纷和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把欠薪企业及其负责人列入“黑名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抓实抓好正在开展的整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