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 | 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曾梅林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12-29 16:28:3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2月29日下午,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受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永红、车茂、曾梅林、刘海秋、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李喜堂、段小红、陈炳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彭松青、贺永亮、吴正桂、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海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4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曾梅林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始终做到与县委决策同向、与政府执行同力、与人民关注同心、与时代要求同步,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9次,主任会议18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0项,作出决议决定17项,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19次,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县委部署。二是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始终瞄准服务发展大局。盯住重点,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抓住难点,聚力加强财政监督;咬住热点,倾力改善民生福祉。三是着力抓好代表工作,始终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做优代表履职服务,注重做细代表履职管理,注重做实代表建议督办,注重做好基层工作指导。四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突出提升履职能力。矢志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履职能力,外兼修树立良好形象。

曾梅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依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紧紧围绕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履职成效。

曾梅林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阐述: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突出依法履职重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松劲;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不降温;突出模范机关建设,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不懈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29/8799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