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维权无忧”绿色通道为民解忧“酬”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杨汝舒 2020-12-28 10:29:5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坤鹏)12月25日下午,来自隆回县三阁司青山村的黄井华等5名进城务工人员,拿着各自的劳动报酬共计25980元,激动地对县人社局的劳动保障监察员说:“今天是星期五,我们上午的投诉,以为按照办案程序,最快也得下周才有希望得到答复,没想到下午就已经拿到了工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快速维权!”

据悉,黄井华等5人于2020年9月在县城某口腔门诊部从事水电安装,在12月完工后,除去务工期间预支的9500元生活费,剩下25980元工资多次向业主讨要无果。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受理投诉后,当即与某口腔门诊部负责人核实相关情况,经认可后责令其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足额支付到位。12月25日下午,某口腔门诊部负责人带着现金,在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工资如数发放到黄井华等5人手中。

12月份以来,隆回县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加强全省劳动保障监察行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行风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为农民工开通“维权无忧”绿色通道,对欠薪案件实行快立、快处、快结,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既有温度和速度,也有力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28/8794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