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隆回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12-21 14:18:3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2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就《中共隆回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起草说明,并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县领导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邓闽榕、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出席会议。

本次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43人,实到40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4人,实到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常委所在单位的常务副职,县直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单位、省市驻隆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王永红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产业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谋划隆回“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等10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今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指出,2020年是特殊而极不平凡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和衷共济、战胜困难,紧紧围绕“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目标,突出“六稳”“六保”,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一年来的工作成就。抓好疫情防控,因时因势精准调整防控策略,服务抗疫大局。打好脱贫攻坚战收官战,守护好一江碧水,强化金融债务风险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城乡发展协调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强劲,旅游开发迈上新台阶。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改革工作的整体谋划,抓好改革事项落实,积极探索自主改革创新。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大力推进“法治隆回”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正能量,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促进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在隆回落地落实,坚持在重大斗争中培养锻炼和考察识别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突出“三高四新”战略谋划隆回未来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会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与县委全会精神贯穿起来。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坐下来、沉下心,吃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好当前工作形势,深入分析,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按照年初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创先争优。制定“元旦、春节”双节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冬”生产等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拼搏进取的干劲,把县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到工作之中。

全会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新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隆回、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中共隆回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对终止陈立君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决定,予以追认。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21/8739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