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公路:吹响抗冰保畅战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编辑:胡权 2020-12-15 15:56:3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浩江)连日来,隆回公路人应冰而动,公路抗冰抢险突击队在322省道花龙段等结冰路段抛撒融冰剂、清除冻枝,全面吹响抗冰雪号角,保障“生命线”的安全通畅。

12.152.jpg

12月13日,吹响“集结号”。根据气象预警,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于12月13日下午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紧急部署会,决定立即启动预案,进入紧急状态。该中心迅速组建两个层级10支队伍对全县公路网络实现力量全覆盖,各养护工区共组建9支区域抢险队负责一般险情处理,中心成立突击抢险队进行机动支援,攻坚复杂困难险情。应急仓库中储备的180吨融雪剂、2000个麻袋和500立方米防滑砂,按照往年抢险经验分配到各养护工区,2台撒盐机、4台运输车及铲车、挖掘机等应急设备立即进驻一线。同步启动应急值守机制,畅通紧急信息报送渠道,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迅速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逐片逐线清查处置行车隐患,全面加强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工地和施工设备的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人员进阵地,弹药下一线,全员战备,枕戈待“冰”。

12.15.jpg

12月14日,吹响“冲锋号”。14日,寒潮来袭,15日,冰冻更重。隆回北部公路路面普遍结冰,难以通行。冲锋号角激昂,战鼓全面擂响!隆回县副县长袁愈绍、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界夫、县公路建养中心主任龙艳科带领抗冰保畅突击队冲锋在灾情最重的S322线金石桥云雾山到小沙江段。冰雪皑皑,党旗猎猎,领导干部带头砍冻枝、清路障,撒盐机一路抛洒融冰剂,一个个橘黄色的身影如同公路上点燃的一团团烈火,一寸一寸融化坚冰,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奋战2个多小时,道路暂时恢复通畅,一声声感激的汽笛响彻山间。S243南麻线、S548司大线、S240苗高线、X101上高线,类似的场景一幕幕出现,满目冰雪中,公路人是最温暖人心的黄色火焰。

12.151.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县公路建养中心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辟网上路况服务专栏,及时发布道路冰冻和抢险信息,引导群众出行。在各工区、公路服务区设立起服务点,为滞留司乘提供“一杯热茶”、“一碗泡面”、应急药品、防滑车链、临时取暖场所等出行服务,倾心倾力解决群众的出行困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