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香桥镇:冬闲田不闲 烟农翻耕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胜吾 阳小龙 编辑:陈红 2020-12-15 10:57:3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胜吾 阳小龙)12月14日上午,在隆回县荷香桥镇石湾村的连片田野里,旋耕机在来回穿梭。时下,烤烟种植大户阳水平正在忙着翻耕,并聘请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挖沟沥水,一行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田垄让冬闲田野焕发出醉人的生机与活力。

俗语说“大地是个宝,人勤地不懒”,有着23年烤烟管理经验的荷香桥镇烤烟办主任郑志红更是深谙此道。特别是在冬季,将烟田及时翻耕好,经过严寒冰冻,会减少来年的病虫害发生率,他要求所有烟农在年前把烟田全部翻耕好。

为让“早”字抓烤烟生产深入人心,改变以往烟农在春节后再翻耕冬闲田的习惯,荷香桥镇通过举办种植培训班、印发宣传资料、派出烟技人员下到村组和田间地头,引导烟农早翻耕、早起垄,并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引导烟农添置旋耕机等机械设备,提高板田翻耕效率和精度,有效调动烟农翻耕起垄的积极性,真正让冬闲田不闲。

由于抓得早、抓得实,目前,荷香桥镇共落实烤烟面积3100亩,已翻耕1865亩,超过60%的冬闲田进行了板田翻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胜吾 阳小龙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