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教师培训会在隆回举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阳绍勇 编辑:喻无瑕 2020-12-15 10:33: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阳绍勇)12月14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生活技能开发》成果分享暨教师培训会在隆回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刘育锋、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县领导王永红、胡德伟、黄胜军出席培训会。

会前,所有与会专家、教师在隆回县职业中专现场观摩了《自我认真——我爱我家》《自我认知——世界因你而美丽》两节课。

据悉,2015年4月,隆回职业中专被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列入“青少年生活技能”项目试点单位。隆回职业中专成立“鸿鹄班”“丛林班”“鹏程班”“火焰班”四个生活技能教育试点班,围绕学生自我认知、合作交流、抗压、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等核心能力,形成以室内心理健康教育为课程内容的第一课堂,以校园心理拓展训练为主体的第二课堂。

培训会上,黄胜军致欢迎辞,介绍了隆回县职业教育现状与成绩。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表示,省委提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的重要支撑,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湖南职业教育呈现出有特色、有实力、有担当、有温度的发展前景。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刘育锋介绍了“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的由来和发展历程,并对隆回职业中专两节生活技能课给予高度评价。刘育锋指出,“生活技能开发”项目要找准目标,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教育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会共同努力,将“生活技能开发项目”助推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培训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专家教师围绕生活技能开发项目进行了成果展示交流及点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阳绍勇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15/8703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