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气温跌破零度 确保出行、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胡权 2020-12-15 08:54:52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今天,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寒潮警示信息,提醒大家在寒潮来袭时,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出行、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据气象预报, 受寒潮影响,雨雪、冰冻天气将在湖南大范围铺展开来,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零摄氏度。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快速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和避险提示,引导群众主动避险,严防雨雪冰冻引发安全事故。做好应急准备,根据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除冰、扫雪等装备准备,加强受灾群众救助,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雨雪、冰冻天气,尤其要做好出行、取暖时的安全防范应对。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驾车出行时,首先要用脚踢轮胎上的冰块,原地深踩刹车,检查刹车是否被冻;起步加速时,踩油门要轻缓,防止轮胎打滑和侧滑现象发生,严格保持车距、控制车速,遇到车辆打滑时,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盘,通过点踩刹车的方式,降低车速。

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不能将未经冷却的电热器具放在有可燃物的场所,家用电器使用后务必及时关掉电源,要注意提防电热器具的温控、时控装置或温度指示器失灵,避免温度过高起火,严防小火亡人和中毒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