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洋江镇:打好烟田翻耕攻坚仗 寒风呼啸烟农心里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卢春玲 2020-12-10 10:41:2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0101846.jpg

西洋江镇长塘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建国驾驶翻耕机进行翻耕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人歇机不能歇,我们一定要抢在冰冻天来临前把第一次翻耕完成好。”12月9日,临近中餐时间,隆回县西洋江镇长塘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建国见翻耕机司机累了要关机休息吃饭,立即跳上车,并熟练地操纵起翻耕机。一旁的烟农见此情景,心里不胜感慨“要的就是这样的全能型干部。”

自西洋江镇烟田翻耕攻坚战打响以来,西洋江镇线上、线下全面调度烟田翻耕进度,将烟田种植扩面与已签合同的烟田尽快翻耕列为头等大事。线下,各村召开驻村干部、村干部和烟农会议,研究如何协调田地及高效率完成翻耕目标;线上,各村通过微信积极展现烟田翻耕现场情况,营造出浓厚的你追我赶的氛围。

为了摸清各村可实际开垦的烟田数,西洋江镇党委书记王剑锋、镇长周勇带队深入各村组织摸排烟田数据和实际开垦面积以及翻耕机台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实际情况与疑难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我今年要扩大到100亩,是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全程帮我找田、流转田,还亲自帮忙协调翻耕机,并跟进烟田翻耕。”来自贵州的烟农谭再霖说。

“真不容易。”西洋江镇苏河村三、四组一些村民看到镇里的干部和村干部守在寒风割脸的田间地头,全程督促翻耕,甚至中餐只能蹲在田边解决,无不感慨。

人间十二月,冬忙无闲时。西洋江镇现已落实烟田面积1600亩,其中已翻耕面积800多亩,正在跟进的意向面积400多亩。

如今,走进西洋江镇的田间地头,成片的农田中翻耕机响,农田正如火如荼地被一块块翻耕成波浪状,又高垄起土,处处是一片繁忙景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10/8694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