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12-08 09:14:0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2月7日上午,隆回县在县城九龙广场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领导王永红、车茂、杨卫东、奉锡样、胡德伟、刘海秋、申松能、黄红波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车茂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领誓,其他人员跟诵誓词。

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宣传阐释,狠抓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权威地位,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要在法治轨道上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依法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宪法精神在隆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县形成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完成后,各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开展了现场法治宣传。当天,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50块,发放宪法、民法典、禁毒、耕地保护、农民工工资保障、交通法规、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08/868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