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对账销号抓实巡察整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申叶群 编辑:喻无瑕 2020-12-07 09:13:1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 申叶群)“师傅,您对医院诊疗收费情况知悉么?医院给您出具每日费用清单吗?”12月5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国胜带队,对金石桥卫生院进行巡查,现场询问病人医院收费标准公示、自费项目告知等医疗服务落实情况。这是自县委巡察组进驻以来,县医疗保障局深入调研排查医保领域存在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10月起隆回县委派出巡察组对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常规巡察,发现存在投诉举报渠道不通畅、医疗机构常用药品及耗材的国家限价和收费标准无公示、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患者知情权无保障等问题。对此,县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时限及责任分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局党组成立了巡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问题整改工作小组,负责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落实交办问题整改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务必在医保结算窗口附近醒目位置公示国家医保主要政策和举报投诉内容,提升政策透明度;务必向参保患者出具每日费用清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务必向参保患者出具自费药品、耗材、检查、诊疗服务等项目的告知书,并由患者签字确认,保障参保人员的知情权和同意权;务必在醒目位置公示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同时公示政府定(限)价标准及收费依据,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问题整改工作小组进医院、进病房,通过抽查资料、查看现场、走访病人等方式,逐个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巡察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申叶群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07/8686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