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汇报会召开 王永红主持并讲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12-03 08:27:2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米扬)12月2日,隆回县召开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汇报会,进京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党支部书记、袁隆平超级稻高产攻关试验基地负责人王化永分享了在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心得感受。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汇报会上,王化永向与会人员传达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时所见所闻、相关情况及心得感受。王化永介绍,此次表彰大会盛况空前,全国1689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804人被授于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湖南85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组成的劳模代表团参加表彰大会。

王永红指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关心劳模。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概括总结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三个精神的内涵,我们要深刻领会、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今后十五年的目标定位,倡议我们全体中国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都要在劳模精神的感召下,发扬好我们的创新创造精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写在我们的大地上。

王永红强调,我们以汇报会的形式倡导全县上下向王化永同志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王化永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王化永扎根农村大地,几十年如一日,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心一意搞好袁隆平院士的超级杂交稻科研攻关工作。初心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王化永没有丢掉本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他身上都得到了比较好的体现,值得我们学习。

王永红指出,劳模是劳动战线、工人阶级等人群中最高的荣誉,各个乡镇街道、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多挖掘、多培养、多推塑典型和模范。身边的人讲好身边的故事,一个社会就需要有一批批精英、一批批模范来引领社会的主流,这样才能形成全县上下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一个地方才会有希望,才会有发展,才会有进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四五规划”、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讲话精神中,都讲到粮食安全问题,隆回是种粮大县,要利用好冬季土地农闲,合理的种植油料作物和其他粮食作物,既能增产增收,又能培肥,提升土壤质量。全县上下要统筹兼顾,把当前必须要做、正在做的工作做好。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