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司门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12-02 09:53: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2月1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率队来到司门前镇金杏矿业,察看尾矿库治理情况,并深入井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参加。

王永红一行首先来到金竹坳尾矿库,查看尾矿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金竹坳尾矿库于2012年停用,今年启动了污染整治工作,为了防止尾矿库区扬尘的产生和保障尾矿库的稳固,金竹坳尾矿库封场采用覆土后植物覆盖的方式对其进行表层生态修复,并修建了挡水坝、截洪沟和监测井。

随后,王永红听取了金杏矿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矿井作业面,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永红指出,金杏矿业作为非煤矿山,虽然安全隐患不如煤矿突出,但是仍然不能麻痹大意,要强化安全意识,规范问题管理,打造企业安全文化,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每天在下井口之前,企业都要强化岗前培训,密切关注每一个下井员工的情绪和身体状况,杜绝冒险作业;工作时,员工要严格按规定进行操作,并相互进行关照和提醒,主动做到相互保护;安全监理要不定期下井进行安全检查,讲评作业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让所有工作人员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司门前镇要加强面上的排查,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工作安排,强化检查,尽全力防范事故的发生。

王永红强调,金杏矿业要承担社会责任,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环境污染防范,污水处理要做到严格达标排放,废渣废料要依规定处理后进行填埋,保护好生态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02/8666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