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岩口镇黄金洞村:一笔特殊的捐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11-27 17:10:2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煜)“书记,我父亲临终一再嘱咐,把他一生中结存的21000元的积蓄捐给村里,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11月26日,隆回县岩口镇黄金洞村支部书记蒋传铁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

捐款人是刚过世的老党员于传升老人。

80多岁的于传升老人,家住黄金洞村茶仁8组,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55年始,于传升老人曾担任原茶仁村支部书记28年。他那秉承着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优良品格,一直是原茶仁村民们的美谈。他任村支部书记的28年的时间里,把“践初心、担使命”作任职的第一目标,一心扑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为民谋福祉上,带领村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建好了茶仁村集体经济场、修好了两所学校,改写了茶仁村贫困落后面貌。如今的原茶仁村上了年纪的村民群众一忆起于传升,言语间饱含着深情: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他老人家任村支部书记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啊。

父慈儿女孝,退休后的他本应过着晚年幸福生活。由于长期为村级事业发展操劳过度的于传升老人积劳成疾,于是他一直饱受着疾病的折磨。尽管于老自己体弱多病,仍时时刻刻牵挂着左邻右舍。他把儿女们孝顺的生活费、退休金等积攒起来,过着省吃俭用的日子,一旦村民们中东家有困、西家有难时,总是叮嘱儿子代他去送钱送物。

于老的大儿子说:“老父亲临终时嘱咐我:‘我余下的积蓄都捐给村里做公益事业,让我为村里建设尽最后的一份绵薄之力吧’。”

捧着沉甸甸的捐款,村支书蒋传铁噙满泪水地说:“于老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一定以于老为榜样,为黄金洞村快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