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组织收看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11-27 15:02:5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通讯员 刘少明)11月26日下午,隆回县组织收看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副县长宁玉光、县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工作经办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对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政策、排查和整治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对《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并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技术进行交流。

据悉,为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此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列为重点排查范围。会议要求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摸底排查工作,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对未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和农村非自建房,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排查,在2023年12月前完成整治工作。

宁玉光要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家要转变思想,高度重视,各与会人员要立即向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尽快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县住建局(人防办)作为牵头单位,要尽快把省有关政策、要求、技术等编成技术指南、宣传手册予以发放,全县的工作开展、经费安排等要上政府常务会汇报研究;要对相关人员及村级一线有关人员进行动员培训;要把握好时间节点,APP信息录入要严格把好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