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无限幸福的时光 矢志奋斗的动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永红 编辑:胡权 2020-11-26 08:20:38
 
—分享—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不知不觉地离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的时间已有一个多月了,我仍然很激动、很兴奋。总书记和蔼的笑容常常浮现在眼前,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一直激励着我的前行。作为唯一一位县级党政干部,与总书记面对面地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是我一生中无限幸福的时光,是130万隆回父老乡亲的无限荣光。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情怀,感受到总书记实事求是的工作品格和稳如磐石的坚定信念。总书记的鼓励和关怀是我矢志奋斗的动力,一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贡献我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1606294202(1)_副本.jpg


王永红参加县高新区和丰信运动正式投产活动。

在细照笃行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的行动源自于思想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在现场会聆听了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和教诲,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我深感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初心的重大意义。我将自觉做到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作为130万隆回人民的一只领头雁,带领全县人民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隆回的各项工作实践中,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践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推动隆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隆回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让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隆回大地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1606294241(1)_副本.jpg


王永红在七江镇调研。

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干部必须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唯有干在实处才是真担当真作为。过去隆回以骄人的成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县摘帽、192 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5906户贫困户193943名贫困人全部脱贫目标,隆回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隆回是一个农业大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如今蓝图已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作为县委班子的“班长”,我将以带领县委一班人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抓手,谋划未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带领全县人民走在新时代前列,抢抓机遇,求变求新,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秉承善立愚公志,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工作作风,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全面实施“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的战略,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繁荣隆回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为民实践中树牢宗旨意识。习总书记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总书记的教诲我始终记忆犹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县委书记,我深感到自己的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切切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岗位要求、工作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为隆回人民服务作为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把发展产业作为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内核力。一方面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让农民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强能过上富裕小康生活的造血功能;另一方面抢抓产业转移机遇,优化发展环境,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好民生,切实解决好医疗、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隆回人民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事情,生动地诠释好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责任。(作者王永红系中共隆回县委书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永红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26/8654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