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三阁司镇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11-23 14:55:2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11月22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三阁司镇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县信访局负责同志、三阁司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永红听取了三阁司镇全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信访积案化解和矛盾攻坚处置情况。

王永红强调,三阁司镇党政班子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担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信访问题作为党政班子的共同责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镇村两级要形成解决信访问题的合力,做到点线面相结合,齐心协力抓好信访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信访工作上的指示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面对群众、面对矛盾,化解矛盾,解决信访问题。

王永红要求,要坚持源头治理,党委政府在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决策上要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慎重决策;要坚持系统治理,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有效机制,村支两委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建立人民调解机制,落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要求;要坚持综合治理,要以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以德化人,依法维权,要编制真正管用有效的村民自治章程;要坚持依法治理,认真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相关法律规定,加强法律宣传,严厉打击越级访、非访、闹访等行为;在下一步村级班子换届中要结合信访专项行动,真正把群众基础好、群众信得过、责任心强、担当意识强的村级干部选准选好,切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