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司法局周旺司法所到周旺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 编辑:陈红 2020-11-20 11:37:4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34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丽)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法制观念,构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上午,隆回县司法局周旺司法所深入周旺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所长袁愈振围绕未成年人生活学习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告诫广大师生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拿起法律这个强大“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当前校园可能存在的校园霸凌、打架、盗窃、敲诈、校园毒品等问题,用 “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形式,向学生讲解遵纪守法、自我保护、合法维权、拒绝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