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第59期中青一班第三党小组携手中南传媒晨基金 走进“云上草原”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张珍 编辑:胡权 2020-11-18 17:32:26
 
—分享—

2.jpg

省委党校59期中青一班第三组学员携手中南传媒晨基金走进隆回草原小学开展“童心连世界”爱心捐赠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李娟 张珍)初冬暖阳下,黄叶飘舞时,湖南省委党校第59期中青一班第三党小组学员携手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简称晨基金),走进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学校,开展“童心连世界”爱心捐赠活动,为草原学校配备电子触摸屏教学系统、数码钢琴、科学实验器材及300册的课外读物、书包等,为每位学生和老师捐赠暖手宝,给草原学校的冬天带来温暖。

活动现场,党校学员及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一片。“学校很偏远,感谢中青班学员和晨基金工作人员,不远千里赶来给我们送物资、送温暖,我和孩子们真心感谢你们。”学校校长谭美珍激动地说道,学校现在不仅拥有了多媒体教室,还有了钢琴,教学条件越来越好,成了高配置的村级教学点。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翁廷坤是该校支教老师,他告诉记者:“草原学校教育资源相对匮乏,这些爱心捐赠便于老师教学更多元化,孩子们接受起来也更快捷。目前学校已增设舞蹈课、象棋课等课程,拓宽学生思维方式,扩展学生视野见识。”

此次活动是省委党校第59期中青一班第三党小组学员开展“驻村入户察民情”体验式培训的环节之一。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调研体验期间,学员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民情走访、文创扶贫以及产业扶贫调研,并召开村干部、工作队、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脱贫攻坚座谈会,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献计献策。

隆回县草原村平均海拔1350米,距离县城100多公里,被称作“云上草原”。草原学校共有32名学生,由一名正规编制老师和4名支教老师负责教学工作。今年10月份,党校学员和晨基金在了解草原学校的相关情况后,为这所学校量身订制了援助计划。中南传媒晨基金成立于2011年3月,以“童心连世界”教育援助为主要项目,致力于关爱青少年成长,倡导企业社会责任,成立以来已累计捐款捐物800余万元。截至目前,在湖南、四川等多个革命老区及贫困山区援建了70所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100余万册,惠及贫困师生、残障儿童及受灾群众超过2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张珍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19/8593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