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时代楷模,汇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胡权 2020-10-10 15:54:31
 
—分享—

63de9263-ea5f-4fa0-bf62-a87ad2c5ffb5.jpg

会前,杜家毫、刘永富、许达哲一行会见了黄诗燕同志家属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0月9日下午,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这次报告会规格很高,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也专程从北京来到长沙,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据了解,这是刘永富今年以来首次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坐标,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黄诗燕是英雄,是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英雄,是新中国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他的事迹、功绩足以承载这样厚重的荣誉,他值得这般高规格的追授会!同时,“黄诗燕”又不仅仅只是黄诗燕,而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一股力量。这样高规格的表彰,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态度、一种肯定,是要告诉广大的“黄诗燕”们:“吃水不忘挖井人”,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牺牲和付出,老百姓不会忘,组织上不会忘,时代也不会忘!

追授黄诗燕,更是为了学习黄诗燕,学习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不务虚功、干在实处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不干事、不作为就是最大的失职”的担当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寝食不安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一权一事,以夙夜在公的精神抓好分内的一职一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兢兢业业为民、勤勤恳恳干事,切实做到群众所盼必有谋、群众所求必有应、群众所需必有为、群众所怨必有改,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营拔寨的关键时期,为了答好脱贫攻坚这份时代“考卷”,有人流汗,有人流泪,也有人流血,有人甚至献出了生命,黄诗燕就是其中之一。在我们没有看到的地方,还有千千万万个“黄诗燕”,正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场”上,黄诗燕的事迹就是成千上万的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不可谓不重,如何在收官的时候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需要我们扶贫干部继续弘扬“黄诗燕”精神,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用忠诚守初心,用生命担使命,凝心聚力,尽锐出战,誓要攻破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16/8585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