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反响:推动全会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吴公然 编辑:胡权 2020-11-13 23:15:20
 
—分享—

59da63ca-f4d3-4ec1-8ce2-f832051eee1b.jpg

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摄影/李长宏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廖洁 吴公然 长沙报道

“宣讲报告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聆听了宣讲报告后,为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又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满怀憧憬和信心。”

11月13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前后,刘昆分别前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岳麓书院进行宣讲,与园区干部群众、湖南大学师生代表等互动交流。

宣讲报告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伟大成就令人振奋,远景目标催人奋进

从“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到“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宣讲报告阐述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也让大家信心百倍。

听完宣讲报告,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

“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潘碧灵表示,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既有前瞻性又符合实践需要,是我们今后的行动纲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作为金融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也催人奋进,今后我们将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宣讲报告很生动、也很深刻,对全会精神的解析很透彻。回去后我们将进一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更实的举措帮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陈潇表示。

DSC_8262副本.jpg

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宣讲。摄影/杨杨

提高专业素养,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这次宣讲使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国家将从哪些层面来推动新发展、构建新格局,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发展道路。”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副主任黄燕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马栏山及其建设者倍受鼓舞,让我们感觉使命更加光荣。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这是党中央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文化产业方面的谋划部署,作为文化产业中的一员要积极贯彻落实。”黄燕说。

听完宣讲,银河酷娱联合创始人胡明表示,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鞭策。从文化产业供给侧层面来说,现在文化产品供给解决了有没有和多不多的问题,未来要着重解决的是好不好和精不精。要实现建成文化强国目标,我们这一代文化人任重而道远。以后在工作中要加大文化产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企业代表,聚恒文化集团总经理吴千秋非常关注轻资产、重创意的文创企业如何获得专项金融产品支持。

听了宣讲后,他得知国家可能对文创企业融资开通新的平台,这让他备受鼓舞和振奋,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从信息互联网发展到产业互联网的聚恒文化集团,目前正快速成长。下一步该企业将在马栏山片区建一个总部基地,然后围绕聚恒文化生态打造一个“园中园”——聚恒科技园。

DSC_8395副本.jpg

在岳麓书院宣讲。摄影/杨杨

坚持科技前沿攻关,为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宏伟蓝图已绘就,接下来,高校师生们又可做些什么?

“面对十四五规划的新要求,我们青年学者应该坚持科技前沿的攻关,为我国创新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湖南大学物理微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刘渊表示。

在刘渊看来,年轻教师更应该将自己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科研方向上能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担起更加重要的责任。半导体领域有诸多研究方向,而器件的微缩、光刻,设计软件的开发这些方向是我国所亟须的,是被“卡脖子”的。要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在这些关键领域、 “卡脖子”的地方需下更大功夫,把创新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为一名创业者,认真聆听了宣讲的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谨林坦言,自己对创新创业更充满信心。

“全会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陈谨林表示,下一步,自己将主动瞄准研究前沿,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做出高质量的、有创新性的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

“科研需要通过实业将新的想法和发现落到实处变成产品或服务,而实业需要科研为产品的更新迭代提供创新的驱动力。做好产学研工作,才能把具有创新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祖国现代化建设的生产力。”陈谨林表示,自己也将进一步做好产学研工作的执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吴公然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14/8584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