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面向基层 问计于民 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胡权 2020-11-11 14:09:32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强调

面向基层 问计于民

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杜家毫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摄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10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面向基层,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反映人民心声、更好顺应人民意愿。

省领导王少峰、张剑飞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临澧县新安镇党委书记唐骏、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刘芳、北湖区司法局郴江司法所所长曾建员、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村民葛小梅、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书记刘准、新宁县清江桥乡田家村卫生室负责人田花、龙山县教师进修学校驻靛房镇石堤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田紫文、岳麓区沈康便利店店主沈康、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副校长王蓉、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转炉炼钢首席技师张军等10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儿童福利事业保障力度、创新社会治理、推进“互联网+基层服务”“互联网+零售”、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国企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家毫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说,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源于实践、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有的看起来是小问题、微建议,但也折射出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重大课题。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相关文件中去。

杜家毫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五年制定一个规划,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进全会文件,这是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又一重大远景目标,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为之不懈奋斗。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斗激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民生事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工作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杜家毫强调,强基固本就是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就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就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谋划“十四五”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者,健全正向激励等制度,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锋模范人物、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基层代表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12/8579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