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六都寨、荷香桥镇督导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集中治理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11-11 09:27: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1月10日下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六都寨镇、荷香桥镇督导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集中治理工作。他要求,要全面消除非法上访、重复上访、越级上访现象,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王永红先后听取了六都寨与荷香桥两乡镇关于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集中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信访案件来龙去脉、数量、完成率、结办难点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

王永红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问题是社会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是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的有效途径,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标尺。各级各部门要借鉴“枫桥经验”,立足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模式,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根本,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高效履职尽责。

王永红强调,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治理工作是贯穿信访工作的一条主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与信访人见面沟通交朋友,找准信访问题的症结点,做到因人施策;要直面矛盾问题,把群众信访反映的事当家事,千方百计推进问题的解决;要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发挥乡贤和老党员作用,立足人民内部矛盾内部调解,确保小问题不出村,大问题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切实减少非法上访、重复上访、越级信访量;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信访维稳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举一反三,创新工作方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