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隆回:巧打“魏源牌”推动文化繁荣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胡权 2020-11-10 17:05:16
 
—分享—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罗佳成 陈斌) 11月8日,“全民阅读·文化中国”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总决赛在魏源故里隆回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纷纷围绕“传承魏源精神,助推民族复兴”主题,结合生动事例、真实感受,表达矢志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博大情怀和崇高理想。当天,隆回县被全国演讲学(协)会联席会议、演讲与口才杂志社授予“演讲之城”称号。

近年来,隆回县努力将“魏源”打造成该县的文艺品牌,积极推动、创新组织各种主体活动,传承魏源经世致用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繁荣昌盛。该县连续承办两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逐渐树立魏源文化品牌。两届大赛前、中、后期宣传视频等,在网上获得1000多万人次的点击量。

除了承办全国演讲比赛,隆回县还多措并举打造魏源文化品牌。今年,该县对原来的“隆回文艺公益大讲堂”进行整合、创新,开辟“魏源讲堂”。该讲堂分文艺名家讲堂、隆回轶事、周末读书会3个版块,以专家授课、电视讲座、现场交流等方式传播魏源优秀文化。该县邀请国内省内知名文艺家,与文艺爱好者面对面,授课交流,以提升“魏源讲堂”会员的文艺修养和水平,培养更多的文艺骨干人才。“隆回轶事”板块,则以隆回人讲隆回的方式,利用现代传播手段推介隆回的名人、名山、民俗,以及发生在人们身边的重大事件、感人故事等。“周末读书会”板块则以自发读书、自由讨论的方式,每个月利用两个周末,设定一个主题,开展读书活动,从而营造积极向上、崇礼弘文的有益氛围。

此外,该县积极组织以魏源文化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结合花瑶文化、滩头年画等文化元素,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