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约谈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11-10 15:16:2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1月9日下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约谈会议。他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做好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评复查。

近期,省级卫生县城复查指挥部按照20个职能单位、15个社区、6个城郊村、纳入网格化管理的一般单位四大类别进行督查考核评比。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洪塘社区、和平社区、长岭社区、江湾村、花门村、国网隆回供电公司、桃洪镇卫生院、公汽公司、楚才学校均存在卫生状况脏乱差、清扫不彻底、创卫资料不全面等方面问题。

约谈会上,社区联点县级领导邓闽榕、刘海秋、申松能、宁玉光、李翠婷以及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分别就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存在的问题作整改落实表态发言。

王永红指出,要把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查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推动县城卫生顽瘴痼疾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补齐城市配套设施的短板,革除居民乱丢、行人乱闯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使得城市面貌彻底改观。

王永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创新城市管理、治理工作方法,把省级卫生县城迎检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重要窗口,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特别要做好城郊结合部、城中村脏乱差的集中整治工作。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组织和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要按照常态化网格管理,细化网格员、志愿者、无职党员工作职责,形成常态长效的机制,进一步提升县城的管理水平、卫生状况和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奠定基础。

王永红强调,各联点县级领导和联点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亲力亲为,而不是简单地解决经费了事;要压紧压实责任,县级联点领导,联点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街道、村(社区)、组长、党员、网格员,要层层传导,做到责任不衰减,标准不降低;要严格对标对表,对落实工作拖拖拉拉、标准不高、不严不实的部门单位要追究相关责任,要下足绣花功夫,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一项一项过关,一项一项销号;要加强检查督查,联点县级领导、牵头的责任单位、街道要深入到背街小巷,发现和查找不足,并及时进行整改,要深入地开展回头看,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县城卫生达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效果,确保顺利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复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10/8575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