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洋江镇:加强群众自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胡权 2020-11-03 11:36: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3105633.jpg

隆回新闻网(通讯员 杨娟平)“自从村里有了村民自治理事会,村里更干净了,邻里关系更和睦了,群众生活感觉更美好了。”11月3日,西洋江镇湖桥里村村民宁冬娥在该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入户普查登记时对普查员说。

据悉,西洋江镇自今年4月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群众自治部署会以来,该镇下辖各村(居)又召开了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会议,成立了共18个村民自治理事会。各村(居)村民自治理事会充分发挥了联系群众、集中民智、了解群众的需要和意愿的作用,把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交给群众,保障了人民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的权利,进一步健全了基层自治机制,推进了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实现了村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决策”,在维护和提振全镇基层和谐稳定、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等各方面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