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优秀传统文化“撒遍”校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马革闺 谭亮 编辑:喻无瑕 2020-11-02 11:09:4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剑 马革闺 谭亮)10月30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滩头镇、桃花坪街道等地学校的50余名教师到山界回族乡学习传统文化进校园。

山界回族乡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马姗姗老师主讲汉字教学《束、比》,通过激情导入、播放视频、课堂互动、成果展示等环节,让小学三年级学生初步了解汉字的起源与演变及“六书”,以增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兴趣和热爱,体会汉字之美、汉字文化之丰富有趣。

长沙市园丁公益讲习所董事长黄培莹也带来了内容为《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融合第二次课例探究研讨》的综合性研究课程观摩课,重点探究研讨了“核心素养下童蒙养正与学校课程建设”, 探究立德树人和德智体美劳得以实现的有效路径,明确各学段、各学科具体的育人目标和任务。

据悉,隆回县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不断探索与实践,逐步建立并完善相关机制,积极培养和打造了一支在思想道德教育、校园文化方面具有战斗力的队伍,形成“南中北主线”、城乡结合的试点基地双架构,以点带面,稳步实施,全面铺开,“以传统文化育厚德人才”在全县遍地开花。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马革闺 谭亮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02/8558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