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洋江镇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喻无瑕 2020-11-02 10:56:0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1115722.jpg

西洋江镇党委书记王剑锋(前排左五)正在给户主解释人口普查的意义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您好,我们是新潮居委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这是我们的工作证。”11月1日上午,隆回县西洋江镇党委书记王剑锋、镇长周勇、党委副书记焦前奖、人大主席孙珂一行,到该镇新潮居委会入户进行人口普查工作时,王剑锋以普查员的身份发给接受普查的户主《致住户的一封信》时如是说,正式开启了西洋江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面对住户的疑问,王剑锋解释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就是为了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所以需要每个公民的支持配合”。

作为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该镇已经在10月11日至31日进行了摸底,普查员在摸底阶段已经逐门逐户在全镇进行了实地登记,摸清了每个村(居)的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同时要求各村(居)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浓烈氛围,做到确保人口普查“一个也不能少”。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西洋江镇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该镇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该镇辖区外但未定居的该镇公民,不包括在该镇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02/8558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