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到隆回县开展森林督查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检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0-11-02 10:14: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10月26日至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阳专员办处长彭亚辉率队到隆回县开展森林督查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检查,并召开反馈会,对督查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王永红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贵阳专员办科长杨薇,省林业局资源处副处长朱昕,市林业局局长李秀清,市林业局资源林政科科长吴贤武,县领导车茂、贺永亮、张胤以及县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隆回县共有林地面积256.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05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9.9%。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统筹协调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关系,推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隆回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全国精准扶贫和林下经济示范县、湖南省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全省林地保护管理先进县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省林业局推荐为全国林业和草原生态文明示范县。

检查组向隆回县反馈此次森林督查检查工作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肯定了隆回县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处理好森林资源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要在保护中发展,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做好以林地为核心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突出抓好保护与修复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严格管理土地整理项目,林业部门要加强监管、积极作为,推动重点工程项目依法依规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

王永红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森林保护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森林资源持续发展。全县上下要切实扛起生态建设旗,以过硬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让隆回的山更绿、水更清,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生态文明成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02/8557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