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积极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0-11-02 10:03:2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10月30日,隆回县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议,深入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筹资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完成“参保率达到95%”的基金征缴工作任务,隆回县尽早筹划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明确缴费标准、工作目标、缴费时间、参保方式和贫困人口参保扶持政策,并将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制定了参保征缴工作考核细则及奖励办法。全县还创新参保缴费模式,积极推行线上缴费,通过银行柜台、银行智能P0S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湘税社保APP、微信小程序、“隆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群众轻松便捷参保。此外,全县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印发了2万本《医保政策问答》宣传册、5万份《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折纸,在各乡镇、村居张贴了2千余份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公告,在“隆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登发了《致全县参保居民告知书——为什么医保缴费年年涨》,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

据悉,隆回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目标任务1070045人,计划于12月31日征缴到位。下一步,全县将实行 “周报告、旬通报、月调度”制度,及时跟踪参保征缴工作动态,确保圆满完成征缴任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02/8557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