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扩大)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10-26 08:46:10
 
—分享—

L$~DBM_{_9DOK80ZX]E~{%1.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0月24日上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扩大)会议,要求全县上下严格标准、认真对照,找准短板、抓好整改,上下齐心、同心协力,把脱贫攻坚最后一年的考核验收、全县今年的年度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全面抓紧抓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视察时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的实施意见》《2020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2020年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和《全省涉贫信访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会议还对全县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全县水利扶贫、危房改造突出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西洋江镇、鸭田镇脱贫攻坚“三个落实”情况等进行通报并讲评。

王永红指出,脱贫攻坚年度实地考核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紧迫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期间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中央、省、市对脱贫攻坚的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方案和“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短板弱项,找准差距,将突出问题全面清零,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稳定脱贫。要做好疫情影响“加试题”,抓好稳岗就业,禁食退养、禁捕退捕政策落实和转产转业帮扶等工作。要再下一番“绣花”功夫,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个层面的主体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王永红强调,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对全县涉贫信访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梳理,对重点信访对象和信访积案,实行“五个一”包案负责制,建立动态管理和列单销号制度,要利用好每月的“无会周”,下沉到一线去化解问题,提高涉贫信访事项办理质量。

王永红还对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类指标完成进度、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全县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扶贫工作成果,认真领会上级精神,趁势而上、一鼓作气,保持攻坚态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明确现阶段应该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分管领导、联点领导和部门乡镇负责人要对照此次会议组织学习的文件精神进行梳理,抓好每一个板块的工作要求;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任务进行梳理,补齐工作短板;要积极主动作为,将人员组织起来,以从严从实的具体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抓出工作成效。同时,既要统筹兼顾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又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按照工作部署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相关牵头联乡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及省市驻隆驻村帮扶各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26/8542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