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 议 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0-10-23 11:37:44
 
—分享—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大家好!

勿庸置疑,每个人都注定会对家乡抱有不可替代的情感。家乡的过去与未来,贫穷或富裕,都会牢牢抓住我们的心,因为这里有我们爱着的人,有我们一往情深的城镇、村庄、山脉与河流,在这里种下了最初的梦想。不管我们是否一直在这里安身立命,或者闯荡在海角天涯,在内心深处,我们是如此希望我们的隆回安宁富足、与时俱进。

同样也勿庸置疑,隆回要崛起,家乡要富裕,社会要和谐,理想要照进现实,都要有一个良好的教育作为开端和基础!教育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的光源,是我们驶向未来的那艘船,是决定我们胸襟、眼界和谋略的重要因素!

然而,现实和梦想匹配吗?教育现状足以安放我们的情怀吗?您或许不知道,还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背负着与年龄不相称的生活压力,蹒跚前行,他们缺乏营养,缺乏足够的学习资源,缺乏安全感。尤其在高中阶段,这些贫困学生更是面临失学的风险。您或许不知道,有一些老师身陷贫困之中,他们那样努力地工作,那样忠于职守,那样热爱学生,他们能有一百种方法去教学,可是自己遭遇天灾、人祸、疾病时,却显得无能为力。

在时代的列车轰轰烈烈往前奔驰的时候,在信息化教育已经在大中城市普及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多学校和老师,仅仅是依靠“一本书、一支粉笔、一块黑板”就撑起教学的全部。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应当拥有室内体育馆、图书馆和足够使用的实验室,而不仅仅是一栋教学楼。很遗憾,事实上,我们很多学校尤其是乡村学校,连饮水机、风扇都没有,连厕所都停留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水平。

各位爱心人士,只要还有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只要还有一所学校的基础设施被排除在教育信息化之外,我们的教育就有遗憾,我们就不能无动于衷。为了教育的春暖花开,为了我们的家乡,我们的下一代,我们所描绘的那个美好明天,我们热切地呼吁,真诚地倡议:人人献出一点爱心,帮助特困教师度过困境,帮助特困学子完成学业,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贡献一份力量!

谢谢!

隆回县教育基金会

2020年8月15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