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2020年第三次政网互动交流会 王永红出席并讲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10-16 14:53: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0月15日下午,隆回县召开2020年第三次政网互动交流会,为编制好全县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向14家自媒体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车茂、贺永亮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车茂对2020年第二次政网互动交流会自媒体提出意见建议交办情况进行通报;县发改局介绍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各自媒体代表纷纷围绕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农业产业、经济发展、民间公益组织发展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对我县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表示,目前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进入广泛征集意见阶段,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产业精准定位,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农,在“十四五”规划当中如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完善城市配套,如何进一步加快城镇化率;围绕社会保障、教育、健康医疗,如何进一步改善民生;围绕城乡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如何进一步优化交通区位条件;围绕农村社会治理,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集思广益。

听取自媒体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王永红说,此次交流会上真切感受到隆回自媒体把隆回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牵头单位要认真把大家的意见进行收集;要开门问策,征求各方面意见,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

王永红指出,就隆回发展和民生两个重点方面的问题,“十四五”到底该如何编制、怎么规划,必须要征求基层一线各种不同的意见。党员干部更要多学党的大政方针,把政策弄懂、弄通。“十四五”规划要紧跟中央的政策、方针走,要上下贯通,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有机结合起来;要有前瞻性,分清轻重缓急,发展和民生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发展充分了,才有底气来解决不平衡的问题;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也要讲究辩证法,一分为二看问题。希望自媒体代表一如既往关注“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地完善隆回“十四五”规划意见稿,真正编制出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出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