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10-16 15:14: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5日上午,隆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子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车茂参加动员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主持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荣、梁利民、颜小军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罗海波、刘海秋、彭向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以及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王子市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结合单位实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市、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陈炳阳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工作的安排,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坚持立行立改,持续发力,乘势而上,全力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推动县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车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精准履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全力做好工作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各项配合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依纪依规做好巡察工作。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常规巡察2个半月。巡察期间(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2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487983259,0739-8186036,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lhxxcz003@163.com。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16/848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