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居民可自主申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0-10-15 14:58:2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10月15日,隆回县花门街道在横江社区隆泰雅苑小区开展了人口普查自主申报工作。

上午九点,在隆泰雅苑小区内,小区内的业主纷纷来到人口普查自主申报点排队等候,花门街道、横江社区普查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口普查登记指导和服务。为提高普查工作效率,有效保护住户隐私,今年的人口普查有了新方式,居民用手机扫一扫人口普查小程序便可进行自主申报,进入小程序后可自主填报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等个人相关信息。花门街道共设立12个小区自主申报点,同时结合上门登记等多种方式有序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隆回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人口普查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全力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首次倡导普查对象通过智能终端和微信小程序联网自主申报,为普查对象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15/8487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