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来隆回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卢春玲 2020-10-14 16:46: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 (记者 肖乾波)10月13日,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朝宁率考察组一行到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刘海秋等陪同。

在岩口镇向家村,考察组观看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宣传展板和美丽乡村建设宣传片,参观了村内各个旅游项目点,详细了解了向家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向家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速度推进,经过近5年的扶贫攻坚和旅游开发,打造了一个安全、宜居、美观、和谐、富民的美丽新乡村。该村根据村里的自然风光和地理环境,整合农业生产、生态功能,坚持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带农,高品质打造“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构建了种养商旅产业链,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旅游扶贫开发示范村”。

考察组对隆回县向家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保留乡村风貌,留住田园乡愁的规划布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学习借鉴向家村的建设经验,推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14/8484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