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声大吼救回10条人命 隆回望云山国有林场公路塌方抢险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李勇军 编辑:胡权 2020-10-05 20:20:59
 
—分享—

图片3.png

塌方现场。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李勇军)“没有护林员冒着生命危险从塌方处跑过来大声喊我们停车,如果我们两台车子直接开过去,而两车上有10来人,那后果将不堪设想。”10月4日,在隆回县望云山游玩的伍先生说起惊魂未定的一幕,心里直打颤。

图片1.png

塌方抢险现场。

原来,当天9时左右,从益阳来的伍先生他们驾驶两台车行至望云山国有林场八亩田至顶山堂2公里处,在能见度不足10米的大雾中,模糊看见有人朝他们边大喊边跑来,并用手势示意他们停车。当时,因山上风雨交加,没听清对方喊什么,还以为要搭车上山。他们当时就把车停下了,车还没停稳,只听见前面不远处传来一阵阵巨响,下车走近一看,是前面发生塌方,一块块大石头挡住了去路,由于护林员易丽华等人的守护和及时通知,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图片2.png

塌方抢险现场。

国庆期间,为了保护望云山国有林场上山游客安全,该场管理人员和护林员放弃休假,每天巡逻在崇山峻岭之间。

10月4日上午,该场顶山堂护林点护林员易丽华和八亩田护林点护林员袁仕愈、钱会军先后巡护到林场主干道八亩田至顶山堂2公里处发现山体塌方,3人立即报告给场部并坚守在现场,对塌方地段进行封控、劝导过往车辆。

该场主要负责人立即组织抢险队前往现场,立即制作了临时相关警示牌。同时,调集挖机和铲车对道路进行抢修,于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抢通道路,并保证受阻车辆顺利通过。

图片4.png

专人实行24小时巡逻值守。

因持续降雨,抢修的通道出现二次塌方安全隐患较大,为保证安全,该场于10月5日上午对该路段实行全面封闭,并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巡逻值守。

目前,该场主干道八亩田至顶山堂2公里处因塌方暂时封闭,建议上望云山的游客绕道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李勇军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07/8471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