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滩头年画、邵阳焦墨画座谈会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10-06 17:24:38
 
—分享—

CPF[OHZ2]5~X`W(Y`Q46IQM.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0月5日下午,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会、滩头年画研究会、县文联、县美协的成员们齐聚一堂,共话艺术发展,探讨画中魅力。

座谈会特邀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银小宾,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美学、艺术设计与翻译专业硕士生导师汤富华等多名教授、艺术家,以《传统与当代》和《自成一格独有千秋》为研讨主题,对焦墨艺术和滩头年画的文化创意进行深入探讨。

讲座从滩头年画的发展历史、艺术价值、文化传承和焦墨艺术独特的表现力与鲜明的艺术风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引经据典、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同时,讨论研究了新创与传播民俗文化艺术元素、创新湖湘民间绘画特色、运用滩头年画的元素进行当代文化创意构想等多个方面。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06/847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