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大美隆回 | 迎国庆 度中秋:隆回县举行首届“金牛 祥和”杯捉鱼大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10-01 13:49:1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0月1日,隆回县首届“金牛 祥和”杯捉鱼大赛在南岳庙镇南岳庙居委会天池生态公司鱼池举行。19支参赛队伍近百人徒手捉鱼,体验乡村独特的体育竞技。

上午9时许,早已做好准备的参赛队员们站在竞技池塘边,跃跃欲试。随着一声令下,近百名队员纷纷迅速冲入池塘,开始徒手捉鱼,鱼儿在水中跳跃,队员们一个个手忙脚乱,满身是泥,却乐在其中。池塘边也围满了观战的市民百姓,整个场面十分热闹。

据了解,此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以队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下塘徒手捉鱼,分别以捉鱼的重量和数量计算成绩,取前三名。经过近四十分钟的激烈角逐,范海琛率队的第10赛队以捉获166斤鱼的成绩获得重量奖第一名,王生乐率队的第9赛队以捉获151尾鱼的成绩获得数量奖第一名。

为全面推广全民参与的健身体育活动,让广大运动员体验乡村独特的体育趣味赛事,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对此次赛事进行全程指导,来自市文旅广体局、县财政局、南岳庙镇、三阁司镇等组织的19支队伍,通过团队协作,将主办方投放的两千五百余斤大鱼捉捞上岸,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快乐。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0/01/8467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