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通过初步验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9-30 16:19:55
 
—分享—

RCI@)3O$~H1FQ$_FE]G1X`G.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9月29日上午,由隆回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公安、教育、行政审批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监理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方正国际(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在隆回县建设的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进行初步验收,并予以通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立君参加验收会议。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政务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2019年12月,隆回县形成《隆回县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涉及教育、交通、农业、科技、文化旅游等33个方面的顶层规划,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5亿元。

今年4月,方正国际与隆回县签订协议,开始启动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建设。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智慧党建、智慧综治、雪亮工程、数据中心及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等。经过5个月的施工,在全县117所学校分布了前端视频监控点位;65所学校建设明厨亮灶工程,117所学校建了监控室;新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视图大数据应用、社会面视频资源接入、运维管理等系统;新建县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乡镇综治中心24个、社区及村级综治中心569个以及组织部会议室1个。

此次验收通过观看承建方对平安校园、天网监控、明厨亮灶、视频会议系统演示,智慧党建系统、综合网格化系统的功能演示,深入北山镇大会议室、北山居委会会议室、隆回九中等地,现场进行施工检验等方式,对视频会议系统施工及运行情况、平安校园监控建设情况及整个项目一期工程进行验收。

会议要求,承建单位一定要对照合同,进一步抓紧扫尾工作,一项一项全面落实;要按照验收组形成的集体意见,履行好承诺,尽快对各项意见进行处理,力争用半个月时间抓好整改;在培训问题上,要强化平台的操作,加快协调,协助乡镇分行业进行操作培训;要加强合作,系统平台建好后,各单位在力量落实上要选配责任心强、善于学习的人员来管理,让该建设项目真正发挥效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30/8464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