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皓到隆回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0-09-29 09:09: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9月28日,冒着绵绵细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隆回县金石桥镇、荷香桥镇部分贫困村开展调研。张皓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要不折不扣落实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下更大力气抓紧抓实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针对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方位建强建好基层党组织。

来到金石桥镇黄金井村,张皓看到村级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提质改造,她一边向村党组织负责人详细了解村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一边叮嘱道:“要抓紧时间高质量完成改造,不断扩充、完善各项功能,通过提供优质、便民、高效的基层公共服务,有效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荷香桥镇开智村,张皓对现任支部书记朱建绿放弃广东生意毅然回村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现场查看致富带头人刘俊华的水产养殖基地后,她指出,贫困村要想彻底改变落后的面貌,村两委班子必须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同时引导、发动致富带头人积极支持村里发展,共同带领贫困户早日走上小康之路。在调研中,张皓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推进基层党的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发挥好组织部门在“五规五治”专项行动中的应有作用,大力整治挂牌过多过杂,全面规范服务中心的使用管理。要提前谋划准备村级换届工作,加大宣传和发动力度,围绕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前物色好“一肩挑”人选和优秀年轻干部。要认真梳理“一门式”全覆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任务推进清单,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这一政治任务。

当天,张皓还到大洋江隆回县金石桥镇段开展巡河工作。张皓指出,要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巡河”活动,组织党员到附近河道巡河、护河,带头争做治水护河使者,在打好碧水保卫战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夯实河长制基层基础,压实“两长两员”责任,扎实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要全面落实河道划界、河道岸线保护利用规划、河道“清四乱”、禁捕退捕、小水电清理整改、乡镇示范河湖建设等省定河长制重点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加强流域协同管护,构建“党政同责、河长领治、部门联治、流域共治、全民同治”机制,推进河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29/8459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