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里花溪”湖南滩头年画作品展将于9月28日在魏源文化创意园举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09-25 13:36:4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近日,由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会滩头年画研究分会主办的“十里花溪”湖南滩头年画作品暨邵阳市焦墨艺术邀请展正在如火如荼的布展中,该画展将于9月28日在魏源文化创意园正式开展。

24日下午,记者在魏源文化创意园“十里花溪”艺术中心看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民间美术研究会滩头年画研究分会会长傅真忻与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第三代传承人钟建桐及工作人员正把一幅幅年画作品悬挂好。展厅内有焦墨作品、滩头年画、农民画及一些年画创新作品,早已分门别类悬挂或摆放好。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滩头年画木版雕刻收藏、滩头年画传统作品、滩头年画新创作征集作品、2021年“滩头年画”生肖吉祥物征集作品、滩头年画元素创作的文创产品、焦墨艺术作品为内容,而滩头年画以新创作品为主,占年画作品展60%,传统作品占比40%。此次艺术邀请展的目的是探讨传承和发展滩头年画,运用滩头年画的元素,发展文创产业,并通过邀请创作年画相关的艺术作品联合展,丰富充实活动氛围。此次展览于9月28日正式开展,28日至30日为专家讲解参观时间,作品展出时间从9月28日至10月28日,展期一个月。届时,对年画及其他美术作品有兴趣爱好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去观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