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象专题服务 | 未来一周我县有两轮较强降雨过程

来源:隆回县气象局 编辑:胡权 2020-09-25 13:25:52
 
—分享—

一、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5 日夜间至 26 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扩散南下的影响,我县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29 日至 30 日还将有一轮大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5日白天至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 17~20℃;

26日白天至夜间:大雨转小雨,气温 17~21℃;

27日白天至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 17~21℃;

28日白天至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18~23℃;

29日白天至夜间: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气温 18~23℃;

30日白天至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 19~24℃;

10 月 1 日白天至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 20~22℃。

二、气象建议

1.29日至 30日,我县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可能会诱发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需注意防范。

2.未来一周我县阴雨寡照,气温偏低,建议农户及时抢收已成熟的一季稻,有条件的采取烘干措施,避免发霉或芽变。

3.加强病虫害防治。晚稻已进入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防治关键期,需做好病虫害防治。

隆回县气象局

气象服务电话:8232125

来源:隆回县气象局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