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09-21 17:45:1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9月21日,中共隆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永红主持会议,县领导车茂、陈立君、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刘海秋、黄红波出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依法治县的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邵阳市2020—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

王永红指出,法治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治理方式,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隆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王永红要求,要深化法治隆回建设,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坚持党对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法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呼应;坚持法治建设与基层“三治”相融合;坚持统筹协调与分工负责相促进。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和整体推进工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按照2020年依法治县工作要点,仔细梳理研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逐个落实,工作指标逐项达标。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21/8322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