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财政局加强乡镇财政资金安全管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练兵 编辑:陈红 2020-09-18 16:55:1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练兵)近日,隆回县财政局针对乡镇(街道)财政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等复杂特点,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全面查补管理漏洞,专文下发《关于加强乡镇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财政所要结合当前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乡镇财政资金安全管理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内容主要包括乡镇财政资金支出流程是否规范严谨,银行存款是否账实相符,现金保管是否安全且账实相符,财政票据管理是否规范安全,银行印鉴保管是否安全并符合内部控制规范等方面,并及时将本次自查情况报送县财政局。

同时,根据《湖南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全面加强全县乡镇(街道)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确保国家财政资金安全规范使用,明确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安全常态化检查监督机制,实行所长负责制,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检查本乡镇(街道)财政资金安全使用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练兵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8/8316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