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动员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9-11 16:22:5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9月11日,隆回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卫东主持会议。副县长宁玉光出席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纪委监委、县法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配合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发言。

据了解,此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主要是摸准情况,查清底数;第二阶段从2021年到2022年6月底,将全面清理整治2013年以来各种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情况;第三阶段从2022年7月到12月底,将开展检查、复核,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宁玉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乱象的紧迫性、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整治工作的艰巨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整治行动。严格遏制新增,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抓好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宣传好农村建房行为“八不准”。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协调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这场硬仗。

杨卫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农村建房行为“八不准”、工作重点、工作方法等内容都要在电视上发声,进行政策解读。要贯彻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抓好落实;要严格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大家要做聪明人,不误事。要提高认识,耕地保护其实就是保粮食生产安全,确保国家、社会稳定。要做精明人,不坏事。要精准抓落实,按时间节点、摸排方法、工作要求抓好工作,不能顾此失彼;要制定时间表、签订承诺书、明确责任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合督导,打好组合拳,积极开展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1/8299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