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宣传部到隆回县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9-10 16:21:1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9月9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李颖、新闻处副处长肖斌一行到隆回县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财政局、编办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颖一行先后来到县融媒体中心的指挥中心、广播电台等地,通过察看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广播电台运营、人员配备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加快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发挥舆论引导等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车茂、奉锡样先后就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财政投入等情况进行汇报。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希华就融媒体中心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境与难题进行反映。

周迎春在介绍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把该项工作列为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高位推动,主要领导在认识上重视,分管领导具体力推,配优配强设备,加强硬件设施建设;高频调度,查漏补缺,加强督查督办,推动有力、有序、有效;高质建设,力求做到真整合、真融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都严格对标对表,按标准进行了建设,发挥了舆论引导的作用,有传播力、有影响力。目前在人才方面出现青黄不接、人员老化、超编、留住人才、引进人才难等问题,下一步要研究解决,从上到下要给出好的政策;就县级融媒体中心下一步深化拓展的问题,如何推进政务服务、商务服务是工作重点;就如何进一步管好、用好平台,市有关部门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实行学习常态化。

李颖对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隆回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宣传系统开展好了宣传工作,新闻媒体履行好了党媒职责,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就下阶段工作,李颖要求,隆回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融媒体中心创新人才引进和内部激励机制,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保障;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要创造性、开创性运用有关政策,大胆创新,开拓渠道,把现有政策用足用活;省有关部门将分期有序做好市、县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人员化转等工作。在资金待遇保障方面,市、县两级财政要进一步加大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财政投入;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要不断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为深入推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隆回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融媒体中心与辖区内的各类政务、商务服务平台打通,实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功能互通,直接面向群众开展及时高效的信息服务,做成通民意、惠民生、解民忧的综合服务平台。要强化组织领导,着眼补齐短板;要坚持提质增效,推进深度融合;要加强人才培训,筑牢发展根基,扎实做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0/8296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